Jump to content

圣经预言-上帝存在的有力证据


Resource Manager
 Share

Recommended Posts

BibleProphecy.jpg

 

圣经预言-上帝存在的有力证据

 

圣经是一本极为非凡的书籍。它解释了邪恶的起源,史无前例地记载了神与以色列国的交往,通过先知表达出来透彻的预言,耶稣基督及其使徒们宣布的“好消息”,尤其是正确地分析了人性的弱点和鲜明地描述了神的圣洁、真理和怜悯,使他儿子的人性表现得清清楚楚,所有这些出众的特点在历史上其它书本中是决不可能见到的。一百多年前亨利曾宣布“圣经是一本人类能够写却不愿意写,或者愿意却不能够写的书本”(引自The Superhuman Origin of the Bible Deduced from Itself)。换句话说,神需要解释其存在。 在这篇短文中,我们将思考一下圣经的一个特性:圣经的预言。严格地说,预言不仅仅是预告未来。先知是为他人说话的人,是发言人;预言是先知代表神说出来的信息。但由于圣经预言包含了相当多的“预报”,或预告未来的事情,为此我们应在这个意义上来理解这个术语。

 

谁有预言的能力呢?Who has the Power of Prophecy?

 

首先我们要解决一个重要的问题:圣经说过预言的能力只属于神,并且是他权柄的证明了吗? 对此在以赛亚书的预言中已有了决定性的回答。在第四十一章中神向当代的偶像和拜偶像者挑战。他是这样做的: "耶和华对假神说:你们要呈上你们的案件;雅各的君说:你们要声明你们确实的理由。可以声明,指示我们将来必遇的事,说明先前的是甚么事,好叫我们思索,得知事的结局,或者把将来的事指示我们......"(以赛亚书41:21-22, R.V.)。 挑战的基础是明确的:拜异教徒的人称他们的偶像就是神。很好;让他们拿出证据来。神亲自要求的证据就是偶像要宣布未来的大事情,还要宣布“先前的事情”,那就是起初创世纪是如何发生的。要点在下一节经文中说得非常明确: "要说明后来的事,好叫我们知道你们是神......" (以赛亚书 41:23)。 在这里神断言说能够预告未来的事就证明具有神性的能力。神在该部分的以赛亚预言中不止一次地宣布他是惟一具有这种能力的,因为他是神;而没有别的神: "你们要追念上古的事。因为我是神,并无别神;我是神,再没有能比我的......" (以赛亚书 46:9)。 这位以色列的神在这里宣布除了他自己以外,没有别的对象值得祈拜;并用下面的话继续断言他能力的标志: "......我从起初指明末后的事,从古时言明未成的事,说:我的筹算必立定;凡我所喜悦的,我必成就" (以赛亚书 46:10)。 请想一想,除了神以外,谁敢说“我的筹算必立定”呢?要做到这一点不但需要在事发之前知道未来的事,而且还要有能力看到事情如神决定的那样发生。换句话说,要说出绝对会实现的预言,你需要神的帮助。没有别的能解释这一点。 新约圣经作过同样的观点。当耶稣准备离开他的门徒时,他向他们应许说圣灵会帮助他们将福音传播到全世界。这种恩典其一的作用是 "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 (约翰福音16:13); 换句话说,门徒们得到了未来事务的知识。其含意是离开这种特殊的恩典他们不可能这么做了。他们宣告未来的能力证明他们被赐予了神性的能力。 在圣经最后一本书的第一章第一节,明确地宣布神会启示耶稣基督,"耶稣基督的启示,就是神赐给他,叫他将必要快成的事指示他的众仆人...... (启示录1:1)。 未来的知识藉耶稣来自神;离开神的启示,他的仆人就一无所知。 结论是明确的: 圣经明确地说,预告未来的能力只属于神。

 

圣经能预告未来吗? Does the Bible Foretell the Future?

 

当然,我们只能通过检视历史和我们自己的经历才能认识到人类自己对于未来一无所知。我们甚至不知道我们自己今晚将发生什么事情,不知道明天在上班的路上将发生什么事情,更不必说明年了。不知道在100年后世界会发生什么事情,更不必说2000年后的事情了。如果人类对未来有一点点的认识,那么该有多少决定会绝然不同啊!又有许多事故被避免!有多少战争就决不会发生!我们生活的经验和人类的历史都向我们证明,人类不能确切地把握将来的事情。 但假如未来已不止一次,而是多次地预言过。始终在同一本圣经书里,而不是世界上别的书籍,还让我们视而不见吗?正因如此,我们说圣经的预言是至关重要的;它们值得仔细研究,因为有许多的事情取决于它们。它们明确标志着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种力量比人类更强大。

 

"Yes, but..."?“是的,但是......”? 那些不相信圣经是神的道的人决不会喜欢圣经的预言。一旦承认圣经已正确地预告未来,你肯定尽力承认神的存在。所以他们会用别的方法去解释。“这些预言”,他们说,“并没有真正预报过未来,他们只是在事情发生之后才‘预报’的”。 现在如果你同意圣经的文章,特别是旧约圣经是在他们宣称的事件发生之后很长时间才书写的,那么这种论点看起来很有力量。必须说明的是,他们没有直接的证据,结论来自他们的解释。事实上,过去一百年所有的研究表明圣经是可信的,它们不属于所书写的那个年代。 没有人能否认旧约圣经在公元前200年就已存在了,因为它们就在那时被翻译成希腊语的(被称为旧约圣经七十士译本),你不能翻译根本不存在的东西。 另一种异议说, "好了,这些圣经‘预言’确实明智地预报了政治,作者们解释了当代的事件以及可能的结果"。 "明智地预报政治",能在基督出生前数世纪预报,并保持正确2000多年一直到现在吗?他们想圣经的先知们会有什么样的法术能达到如此这般技艺?他们的解释之词完全是不可能的。 责备仅仅说明这种解释之词是完全不可能的。 对于这个异议以及其它所有别的异议最可靠的回答是阅读预言本身。让我们开始阅读

Link to comment
Share on other sites

关于巴比伦的预言 PROPHECY CONCERNING BABYLON

 

在以色列先知们的时代(约公元前850-560年)在幼发拉底河和底格里斯河的领土上,即现在的伊拉克境内诞生了两股强大的军事力量。首先是亚述帝国,首都在尼尼微。 在两个世纪中,亚述人侵略了周边各国领土:向南占领了加勒底及其首都巴比伦; 向东侵占了叙利亚,然后进军到地中海海岸,穿过以色列一直到达埃及。他们推行的是恐怖政策。他们的目标是恐吓当地的居民,收服他们并要他们支付每年的贡品。最后他们洗劫和焚烧了城镇,毁坏乡村、屠杀居民,并将数千人掳到亚述。 公元前七世纪后期亚述人的强权开始衰败,巴比伦人屈起。在公元前612年,尼尼微被征服。 加勒底的国王尼布甲尼撒王立即创建了新帝国。中东地区各小国对从亚述人手下解救出来感到欢欣,但立即发现自己又被巴比伦的军队占领了。特别地,尼布甲尼撒王占领了以色列, 洗劫了耶路撒冷,焚烧了神殿,将数千人掳到巴比伦。然后又向南侵略了埃及。巴比伦帝国是在幼发拉底河地区产生的第二阶段的军事力量。 特别地,尼布甲尼撒王作为最伟大的国王,让巴比伦市成为了近东世界的一个奇迹。他建造了不计其数的神殿和宫殿,以无边无际的保护城墙环绕该市。巴比伦成了尼布甲尼撒王和加勒底人们的光荣和自豪。今天我们很难认识到这种残忍和奢侈对小国居民产生过

 

完全被征服 Utterly Overthrown

 

在巴比伦达到强盛顶峰的100年前,先知以赛亚预言了巴比伦的覆灭。 在标题为"神要惩罚巴比伦”的文章中他写道, "... 你们要哀号,因为耶和华的日子临近了! ... 我必激动玛代人来攻击他们... 巴比伦素来为列国的荣耀,为迦勒底人所矜夸的华美,必像神所倾覆的所多玛、蛾摩拉一样。其内必永无人烟,世世代代无人居住。... 亚拉伯人也不在那里支搭帐棚;牧羊的人也不使羊群卧在那里。只有旷野的走兽卧在那里" (以赛亚书 13:6,17,19-21)。巴比伦人的命运是明确的:进攻者是米堤亚人 (巴比伦东边的一个国); 该市变得荒芜人烟,既没有人居住,也没有畜牲生存。让我们明确地牢记,这预言写在巴比伦到达强盛和荣耀的一百年之前。 另一位先知耶利米在100年后,即在尼布甲尼撒王准备进攻耶路撒冷时预言巴比伦肯定覆灭: “我必使毁灭的风刮起,攻击巴比伦 ... 巴比伦忽然倾覆毁坏... 使列国和玛代君王,与省长和副省长,并他们所管全地之人,都预备攻击他 ... 巴比伦必成为乱堆,为野狗的住处,令人惊骇、嗤笑,并且无人居住... 巴比伦宽阔的城墙必全然倾倒;他高大的城门必被火焚烧 ... 耶和华啊,你曾论到这地方说:要剪除,甚至连人带牲畜没有在这里居住的,必永远荒凉 ...” 最后,先知命令在预言书卷上绑上一块石头,扔到幼发拉底河里,宣布 "巴比伦因耶和华所要降与他的灾祸,必如此沉下去,不再兴起... "(耶利米书 51:1,8,28,37,58,62-64)。 在巴比伦掌权前100年书写的以赛亚书完全符合在巴比伦帝国和巴比伦市在鼎盛时期所书写的耶利米书。对于那个时代的人来说,这些预言听起来就好像现在预言说像伦敦、纽约和悉尼将被毁灭并永远荒芜一样。在核武器年代,这种命运并非难以想象;但以色列的预言发表在2500年之前,人们决没有想过有可能完全毁灭。 历史表明关于巴比伦命运的预言日益兑现了。第一批掠夺者是公元前六世纪的米堤亚人和波斯人。从那时起,巴比伦的荣耀开始衰退。后来是在亚历山大领导下的希腊人,然后是罗马人,之后是各个好战的部落如帕提亚人,阿拉伯人和鞑靼人。游牧民告诉我们,几个世纪来古巴比伦城实际的位置上是一堆废墟。直到考古学家在十九世纪前半期开始发掘这一地点时,宏伟的神殿和大门,巨大的雕像才向世人展示巴比伦在他的时代曾是多么壮观啊。 历史告诉我们巴比伦城“荣耀的王国”如何被毁灭、被荒芜,正像以色列先知们所说的那样。现在让我们回到第二个相当不同,关于圣经预言真理的例子。

 

埃及的命运 THE FATE OF EGYPT

 

埃及在中东地区也是一个强权。其强盛时期约在公元前1600年,法老王的远征军向南逼进苏丹,向西沿北非海岸,向北沿迦南地(后来的以色列)和叙利亚。某些古殿的发现,埃及的纪念碑和坟墓都揭示了法老王在权力鼎盛时期的荣耀。 但从约公元前1400 年埃及政权开始衰败,主要原因在于内战和亚述人的崛起和后来的巴比伦。然后,在以色列统治迦南地时期(公元前1400-600年),埃及人成功地干涉了中东的政治。 以色列民由于惧怕受到亚述人或巴比伦人的侵略常常向埃及人寻求帮助,而不是依靠对神的信仰。 现在以色列的先知可以明确地讲述埃及人的命运。先知以西结, 在巴比伦国王尼布甲尼撒王时代就明确地宣布过,由于神审判的结果,埃及将荒芜40年。随后出现复兴,但已经没有了从前的荣耀和强大 : "主耶和华如此说:'满了四十年,我必招聚分散在各国民中的埃及人。我必叫埃及被掳的人回来,使他们归回本地巴忒罗。在那里必成为低微的国,必为列国中最低微的,也不再自高于列国之上。我必减少他们,以致不再辖制列国...... 主耶和华如此说:我必毁灭偶像,从挪弗除灭神像;必不再有君王出自埃及地。我要使埃及地的人惧怕......"(以西结书29:13-15; 30:13)。 预言的含意是明确的: 埃及人要遭受入侵和被掳流放之苦。虽然未曾保留下这些历史事件的精确记录,但巴比伦人肯定入侵了埃及,这一点以西结自己也曾预言过 (见以西结书30:17-20)。但这不是埃及的结局。四十年后被掳的返回到了他们自己的地。埃及作为一个国没有被毁灭:虽然生存了下来,但强大已明显减弱,成为了一个“卑微的王国”,从来不会专横地对周边各国动用武力。

 

卑微的王国 A Lowly Kingdom

 

时间就这么过去了。从约公元前600年,埃及受到了一系列的侵略:首先是公元前六世纪的巴比伦人;之后是六世纪至四世纪的波斯人;再是公元前一世纪至公元五世纪的罗马人。后来是公元七世纪的阿拉伯人和土耳其人。正如以西结曾预言的那样,在2500年时间中,埃及是一个“卑微的王国”,始终受到他人的统治。但是埃及和埃及人并没有消失。他们依然存在,由美国和沙特阿拉伯大量的金融支持,他们甚至恢复了独立。 让我们在脑海里记下埃及的例子,同时考虑一下圣经关于未来预言的第三个例子。

Link to comment
Share on other sites

关于以色列的预言 THE PROPHECIES CONCERNING ISRAEL

 

这些预言内容是丰富的,无论在预言的细节还是历史对真理的确证。我们应思考一下关于以色列命运的简单事实: 旧约圣经为我们记录下神是如何向亚伯拉罕作应许的(约公元前1800年),这意味着他的后裔将会成为一个民族(以色列),控制迦南地,即后来被称为巴勒斯坦的地方。在约公元前1400年,以色列民在摩西的领导下被带出埃及,40年后他们拥有了神应许给他们的地。当他们还在旷野时,在他们进入该地之前,神就通过摩西庄严地警告他们,如果他们背弃神转而拜偶像或效仿异教徒迦南人的方法,命运就会袭击他们。申命记二十八章是最著名的预言,也是惊人的警告,如果他们不顺从,灾难就会降临到以色列人身上。建议读者亲自读一读整章经文。这里我们只能罗列部分主要的要点: "你若不听从耶和华你神的话,不谨守遵行他的一切诫命律例,就是这以下的咒诅都必追随你,临到你身上......耶和华必将你和你所立的王领到你和你列祖素不认识的国去;在那里你必事奉木头石头的神。你在耶和华领你到的各国中,要令人惊骇、笑谈、讥诮。.........耶和华必使你们分散在万民中,从地这边到地那边,你必在那里事奉你和你列祖素不认识、木头石头的神。在那些国中,你必不得安逸,也不得落脚之地......"(申命记8:15,36-37,64-65)。 另外一个预言也是相当明确的。 以色列将被分散到各国,生活在非常不舒服的环境里,成为受轻蔑和嘲笑的对象。他们的历史多么强有力地证明了这些话的真实性!犹太人分散到全世界始于公元前八世纪的亚述人时代。巴比伦人在六世纪继续该过程。在波斯王国时期部分人从巴比伦返回之后,自约公元前500年以色列社会在他们的地上生活一直到基督时代,然后受到波斯人、希腊人及其后代,最终罗马人的统治。在公元70年,即基督被钉死在十字架上40年后,出现了最恐怖的毁坏一切。耶路撒冷因为叛乱受到了罗马帝国的洗劫;神殿被焚烧,犹太人作为俘虏被分散到全罗马。从此见到了“从地的一边到另一边”的景象。 他们确实到最近为止没有“安逸”。 经受迫害,有时甚至灭绝,如十九世纪俄国的大屠杀,二十世纪希特勒的灭绝政策仅仅是最近的例子,犹太人到处遭受污蔑和嘲笑非常巨大,他们作为一个种族幸存了下来是历史上的一个奇迹。我们应再一次明确,以色列命运的预言在过去2500多年时间里是正确的。谁能预见仅管在分解和迫害下,犹太人仍能作为一个明显的种族,一直延续到我们今天呢?

 

但还有更多...... But there is more ...

 

预言最难以置信的特点是讲述以色列的命运,因为先知还明确地预告了以色列的命运出人意料的改变。请认真思考一下先知耶利米的预言发布在基督之前仅600年: "耶和华说:日子将到,我要使我的百姓以色列和犹大被掳的人归回;我也要使他们回到我所赐给他们列祖之地,他们就得这地为业。这是耶和华说的"(耶利米书 30:3)。 “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如此说:我在怒气、忿怒,和大恼恨中,将以色列人赶到各国。日后我必从那里将他们招聚出来,领他们回到此地,使他们安然居住。他们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们的神”(耶利米书 32:36-38)。 "我也要使犹大被掳的和以色列被掳的归回,并建立他们和起初一样。我要除净他们的一切罪......"(耶利米书 33:7)。 先知说的预言毫无疑问。以色列受分散受迫害的历史将被逆转。犹太人返回到1900年前曾被驱逐的地,并在相对和平中居住在那里。耶利米书中上述三段简短的引文在以赛亚书和但以理书中曾类似申明过多次。 你无须详细了解以色列复兴的预言是如何精确地被实现的。在十九世纪后期,锡安主义运动在许多国家里被分散的犹太人中极其活跃。1917年巴勒斯坦建立成为一个国家,使该地上的人口数量急剧增加。这种情况激起了阿拉伯人的敌意,犹太人在1948年试图镇压他们,建立他们自己的犹太国。在六日战争的第二次努力后,这种努力在1967年得到了加强;结果以色列恢复了他们大部分的古旧的历史领土,在过去2500年间耶路撒冷第一次在他们自己的统治下成为了自己国家的首都。简言之,独立的犹太国在中东的出现成为了一种最意想不到的发展。不到100年前,没有哪位政治观察家认为这是可能的事情。 在这里我们无须关心这种情形下的“政治”。我们只关心圣经预言。圣经关于犹太人还有要说的事情。例如预言告诉我们,在中东地区会有一场极大的危机,以色列民将在神面前悔改。只有那时最终复兴及和平的预言才会到来。在这里我们只希望强调先知已预告过以色列将返回他们的地,我在这个世纪实际上已看到预言开始实现。

Link to comment
Share on other sites

三个预言,三种命运 THREE PROPHECIES-THREE DESTINIES

 

在这里让我们概括一下我们已评述过的三个预言:巴比伦,中东地区的强大政权,后来失去了其帝国和华丽的首府,成为了一个荒芜之地,人和兽都避之不及。这就是它的历史。 埃及,也是一个伟大的帝国,依然是一个公认的王国。埃及人继续居住在他们自己的地。他们不断地受到其它政权的统治,做一个“卑微的王国”。他们就是这样。 以色列的命运不像上述两个国家。他们从自己的地被分散到其它各国,承受了极为严重的迫害和长期的耻辱,他们准备返回到那块离散他们的土地,再一次在那里建立自己的国。 我们要注意下列事实: 1.关于各国的预言发表在约二千五百年之前。 2.他们的真理在历史上已得到了验证,直至今天。 3. 三个政权三种完全不同的命运。一个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第二个保留了下来,但屈服于其它各国。第三个被毁灭,国民被驱逐、散落到全世界各地,但最终会在他们最初的地上复兴。 4.这些不是贤明政治观察家的“政治预言”,而是精确的预言。

 

谁能知晓呢?Who could have known?

 

这个时候的预言有多少可能呢?只有一种合理的回答。必定事先有人知道了。但谁知道了呢?当然二千五百年之前或者之后的人不可能知晓。从纯人类的观点来看,这些预言是无法解释的。“耶和华说”常常用于介绍他们的预言。如果在所说的话后面有神,我们就意识到那位知晓的人是谁了。除此没有合理的解释。我们思考的预言要求神做它们的作者。只有那样才能说得通。 我们选择三个例子本是用以解释圣经预言的多样性。但还有许多其它的例子。例如我们可以检查一下关于耶稣基督的预言:他要做亚伯拉罕和大卫的后代;他要诞生在伯利恒;他要受到他自己子民的排斥,但却死亡替他们赎罪;还有其它细节,所有这一切都发表在耶稣诞生之前,耶稣的出生、传教、死亡和复活全部惊人地实现了。 如果我们再探究两个关于我们今天的预言例子,就可以结束我们简短的调查了。

 

圣经和国家 THE BIBLE AND THE NATIONS

 

但以理的预言包含了帝国的兴衰,那些国家常被称为“文明世界”,即欧洲、中东、埃及和北非海岸各国。预言发表时但以理正被掳在巴比伦的法庭里。其真理已在历史上得到过论证,从预言发表的那一天到当今为止。 巴比伦的国王尼布甲尼撒王充满了高傲和荣耀,在梦中看到一个人的巨大画像有五个部分组成 (见16, 17页): 1.像的头是金制的。 2.胸部和手臂是银制的。 3.腹部和大腿是铜制的。 4.两腿是铁制的。 5.但双脚和脚趾由铁和泥混制而成。 这时出现了一块石头, "非人手凿出来的一块石头从山而出"。石头落到了图像的脚上,使画像全部坠落到了地上,并摔得粉碎,风将它们吹走。石头变成了一座大山,充满了整个地球。 尼布甲尼撒王对画像的命运感到非常困惑,因为没有一个人能说出其中的奥秘。但以色列的先知但以理说: "只有一位在天上的神能显明奥秘的事。他已将日后必有的事指示尼布甲尼撒王”(但以理书2:28)。 所以但以理解释了画像的意思。金头代表着尼布甲尼撒王自己的统治。由另一位次等王国续后(银胸银臂);接着是第三位 (铜制); 再次是第四个王国(铁腿) 强大而猛烈, 但腿和脚趾代表着分开的王国,“部分强大,部分被统治” (耶利米书 2:37-42)。 有一件事情是明确的:画像代表着强大王国的连续,而且识别也不困难。但以理书第八章(20-21节)告诉我们,继任者是波斯人和希腊人。第四个政权“强大而又恐怖”,在但以理的预言中没有明确讲明。历史极大地验证了这些预言。在公元前530年,巴比伦政权被米堤亚人和波斯人推翻,他们最后建立了波斯帝国。该帝国持续约200年,在约公元前330年被亚历山大推翻,建立希腊帝国。 什么政权继任了亚历山大的王国呢?这个问题的答案毫无疑问:是罗马帝国。罗马人从公元前二世纪前就侵略了希腊帝国的领土。在后来的五十年里,罗马帝国成了地球上最强大的政权。该帝国实际上覆盖了最初三个帝国的疆土,并扩展到了欧洲、中东和地中海周边所有的国家。帝国的征战残忍无情,就像“强如钢铁”所描述的一样。在帝国最后的两个世纪被分成了两个部分:即以罗马为基础的西帝国和以君士但丁堡为基础的东帝国,就是画像的两条“腿”。

 

揭示奥秘的神 A God that Reveals Secrets

 

罗马帝国在第五世纪分裂之后发生了什么事情呢?它并没有被另一个强大的帝国所取代-事实上决没有第五个帝国能够统治,仅管那些雄心勃勃的男人们希望能建立一个帝国。 罗马帝国的疆土在匈奴人、哥德人、西歌德人、汪达尔人等野蛮部落的进攻下形成了他们自己独立的王国。今日欧洲各国就是这些王国的继承者。贯穿1500年到今天的历史,这些国仍然处于分割状态,正如像的双脚、铁部和泥部所象征的那样。 "那脚指头,既是半铁半泥,那国也必半强半弱......却不能彼此相合" (但以理书2:42-43)。 但以理怎么知道尼布甲尼撒王的统治权会被三位其它的国王继承,第四位极为强大,而决不会被第五位继承呢?他怎么知道在第四个帝国覆灭之后,帝国会分裂成许多国家,它们不会团结呢?当然,他自己不会知道这种事情,其它人也不会知道。但是但以理给我们解释了: "只有一位在天上的神能显明奥秘的事......那就是至大的神把后来必有的事给王指明。这梦准是这样,这讲解也是确实的" (28,45节)。 其它你能有什么方法解释但以理的预言为什么在基督之前数世纪已经存在了呢,而且还预言了帝国和各国的进程,跨越2000多年一直到现在。如果果真有一位“天上的神”,你就能很好地理解了。离开神,你没有合理的解释。我们应该说一下像最后阶段,即在石头击在画像的脚上,在它倒下时。但为了最后一个预言例子,还是让我们回到:

Link to comment
Share on other sites

我们自己的时代 OUR OWN TIMES

 

虽然他们预言的实现已延伸到了这个时代,但预言早在过去就已关心过现在的事情了(除以色列重聚在他们故地以外)。圣经预言对于现代有什么可说,能在这个时代指导我们吗? 它确实已经做到并与人类思想的预期形成了多么显明的对比!十九世纪是乐观主义的时代。这世界已经发生了极大的变化。科学知识的增强导致了技术的极大进步,带来了更强大的工业生产。这意味着更多的财富 (虽然对于最穷的人不是这样)。社会各阶层都能享受教育,得益的结果是可以预期的。普通认为,受到过良好教育的人们会对艺术更加感兴趣,如文学、音乐和绘画。社会道德会被改善。政治家应许说将建立公正的社会新秩序,人人享有平等。由于人们富裕了,他们不再相互嫉妒。 "消除贫穷就能消除犯罪"已成了一种口号。 当人们的思想开拓出最优秀的能力时, 各国间就能建立和平。教会的领导信心百倍地希望向全世界传播水和圣灵的福音。人类的进步和改善,包括个人和整个社会都得到了神的许可。未来是光明的。

 

和平与进步? Peace and Progress?

 

二十世纪所发生的事件多么令人震惊啊!进步与和平的梦想已经衰败。两次恐怖的世界大战,数百万人被杀害,无数的毁灭和痛苦,随后又发明了极具破坏力的武器。十九世纪那些“贤士”赖以信仰的各种方法都被证明是错误的。最广泛的教育不是基于更高的道德标准,而是建立在欺诈、贪婪、暴力和犯罪的基础上。基督教不能使国民皈依,相反在全世界都衰败了。政治上的民主被证明不是治愈社会恶习的魔方。最后,最残忍的是,科学被证明是一件令人惊恐的双刃武器。“文明的”二十一世纪,不是和平的时代,而是成了冲突与暴力的时代。难怪有那么多的人悲观感到厌世。任何人都没有办法。 圣经预言对于这一切是怎么说的? 它明确地预见了“末日”,“世界终日”,人类在这个世界上的生涯已到了关键的时刻。这不是一幅不断进步和和平的画面,而是困惑和恐惧的世界。最明确和显着的例子在于耶稣对门徒们说的话里,当门徒问他什么是他返回到这个地球和“世界终日”的标志时,耶稣首先给他们讲了犹太人的命运: "他们要倒在刀下,又被掳到各国去。耶路撒冷要被外邦人践踏,直到外邦人的日期满了” (路加福音21:24)。 这就简明地描写了关于以色列民的预言。犹太人将作为俘虏被驱逐到各国;耶路撒冷将受到外邦人的统治。请注意耶稣对此有一个时间极限: "直到外邦人的日期满了"。在今天我们已看到了开端:耶路撒冷不再受到“外来”政权的统治,它在以色列自己的控制之下。

 

世界的不幸和恐惧 World Distress and Fear

 

所以耶稣在接下来说的话也适用于同样的日子,即以色列民回归他们自己地的日子。这就是他的预言: "日、月、星辰要显出异兆,地上的邦国也有困苦;因海中波浪的响声,就慌慌不定。天势都要震动,人想起那将要临到世界的事,就都吓得魂不附体” (25-26节)。 这不是一幅和平与进步的景象。这是一个不幸和混乱的世界,叫人魂不附体的世界。 在耶稣预言的三十五年之后,使徒保罗是这样描述末日的:“...你该知道,末世必有危险的日子来到。因为那时人要专顾自己、贪爱钱财、自夸、狂傲、诽谤、违背父母、忘恩负义、心不圣洁、无亲情、不解怨、好说谗言、不能自约、性情凶暴、不爱良善、卖主卖友、任意妄为、自高自大、爱宴乐、不爱神,有敬虔的外貌,却背了敬虔的实意”(提摩太后书3:1-5, R.S.V.)。 这是一幅多么令人惊异的景象啊:人类抛弃了一切约束,放纵自己的欲望,行动不计后果。不可否认,这与我们自己世界的发展有惊人的相似之处。现在的情形是这样的:只有100年前的“贤士”满怀信心地看待世界各国的进步及和平,而圣经却以耶稣和保罗的话预告了一个灾难、恐怖和混乱的世界,一个暴力、放纵和憎恨的时代。 我们人类的哲学家犯了错误;耶稣和保罗是正确的。 但他们说话和写文章在1900多年前!他们怎么知道呢?除非他们说的不是自己的话,而是神自己的道。是神知道并感动他的儿子和使徒们揭示出了末日的特点。

Link to comment
Share on other sites

结论 CONCLUSIONS

 

我们思考这些圣经预言,肯定能得出某些重要的结论。 如果圣经被证明已经正确地预言了人类历史上的事件,巴比伦、埃及和以色列的命运,各帝国的兴衰,以及现代世界的状况,这不正是正确预言了未来发生的事情吗? 以但以理的像为例。我们还没有评说过最终的发展:石头, "非人手凿出来的一块石头从山而出", 重击在像的脚上,粉碎,然后自己 "变成一座大山,充满天下" (但以理书2:35)。 现在对于该像的一般认识是明确的:一种新的力量,而不是像中的帝国和王国毁灭了他们,然后在地球上取代了他们的位置。既然"非人手”必定指“不用人类的手”,石头并不是代表着人类的力量。 但以理自己告诉我们其中的意思:"当那列王在位的时候,天上的神必另立一国,永不败坏,也不归别国的人,却要打碎灭绝那一切国,这国必存到永远”(44节)。 当神出面干涉并建立他自己的政府时,现世的政府和政权将被取消,一切都发生在突发事件中。为避免产生误解,应当说不是地球上的人口被毁灭,而是人类政府的能力和权柄被毁灭,被神新的国所代替。其它许多预言告诉了我们神的国的性质,告诉了我们其制度的公正,教理的正确,并最终通过“天上的神”的认可带给人类和平。例如阅读以赛亚书2:1-4就能给我们未来时代各国明确和显眼的景象。 在地球上这种极大的变化是如何正确地实现的呢?新约圣经告诉过我们。事实上耶稣自己在为各国预言灾难和恐惧时曾告诉我们。他的话是这样的:"那时,他们要看见人子有能力,有大荣耀驾云降临” (路加福音 21:27)。 他是说他自己会回来。耶稣返回到地球上来是耶稣和使徒们在新约圣经教义中一个常见的主题。他们完全与先知们一致。阅读诗篇72,就能得到其统治的景象图。 现在下列肯定是我们应关心的: 如果圣经关于各国和帝国的预言在2000多年的时期内被证明是正确的,难道他们预言的其它事情不会到来吗?如果这样说是没有道理的:"得了,我接受先知关于这些历史事务的预言,但我不能相信他们对于我们未来所说的话。" 为什么不信呢? 他们证明所说的话不是自己的意思, 而是神的目的。他们所说的话必须引起我们极大的关注。

 

生死攸关的要素 The Vital Element

 

当然还有更多。这些显著的预言见于圣经,而不在世界的其它地方。没有别的作品、别的书籍、别的人为声明可以与圣经相提并论。但圣经告诉我们,耶稣是神的儿子,他所说的事情为我们保留在新约圣经福音里。 他与受感动的使徒们彼得、约翰和保罗一同向我们揭示了我们其它途径不能了解到的真理。他们向我们解释了死亡的现实;他们解释为什么福音是“好消息”,“神关于拯救的大能”(罗马书 1:16)。他们用永生的应许鼓励我们,当基督来临时会建立一种新的秩序。正因如此,我们才应阅读圣经。它在绝望的死亡和永生的确信之间具有本质的区别。 仔细阅读圣经会使我们确信神的存在,他在控制着一切,他召我们做他儿子的信徒。圣经是为我们准备的好书。我们确实应该关心圣经所书写的内容。

 

FRED PEARCE

 

CMPA

 

- pdf - doc -

 

www.shengjing.org

Link to comment
Share on other sites

Guest
This topic is now closed to further replies.
 Share

×
×
  • Create 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