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content

以色列— 神的民、神的地


Resource Manager
 Share

Recommended Posts

IsraelGodsPeople.jpg

 

以色列神的民、神的地

Israel - God's people, God's land

 

那位老人高高地站在山坡上,下面的以色列民肃静地期待着他继续说话。这些就是他的民,他已经看管40多年的羊群。摩西的声音像钟声一样响彻荒漠:"因为你归耶和华你神为圣洁的民;耶和华你神从地上的万民中拣选你,特作自己的子民"(申命记 7:6)。

 

"并非因你们的人数多于别民。”他提醒他们。人数对于神来说并不重要。对神来说质量比数量更重要。“只因耶和华爱你们,”他继续说, "又因要守他向你们列祖所起的誓,就用大能的手领你们出来” (第7-8节)。仅管他们具有反叛精神,渴望返回神带他们出来的埃及,然而神是多么的爱他们! 吃了数十年的吗哪,受约束和在荒野里游荡最终使以色列神的子民成为了一个特殊的民族,一个具有历史和命运的民族。

 

被拣选的国民

The chosen nation

 

当摩西说他们是“被拣选的民族”时,摩西是不是眼睛太明亮,太接近以色列民,所以看不清未来的事情吗?回答绝对是否定的。1000多年之后,尽管这种反叛精神使他们被囚禁在了巴比伦,巴比伦先知仍能写信给犹大:"万军之耶和华说......摸你们的,就是摸他眼中的瞳人"(撒迦利亚书 2:8)。

 

没有比我们的视力更珍贵的了。当各国压迫他深爱的子民时,神就是这种感觉。五百年之后,即使在犹太人杀死了神的儿子 并拒绝了福音,使徒保罗仍然在问,“神拒绝了他的民了吗”他强有力地回答,“绝不可能”。 “他们受神的爱” 他断言道,"他们为列祖的缘故是蒙爱的。因为神的恩赐和选召是没有后悔的"(罗马书 11:1,28,29)。就像耶稣喻言里那位浪子的父亲一样,神对他子女们的爱始终没有改变,仅管他们常使他伤心。

 

神与以色列民族有一种特殊的关系,这种观念今天并没有被众人很好地接受。我们当今的社会致力于人人平等和机会均等。神为何在全球众多的民族中选出一个民族呢?在亚欧大陆之间那么一块狭长的地带,即我们今天称之为以色列的国家,神为何看得如此之重呢?

 

对于这个问题的简单回答是,神是造物主,他用不着对我们回答他所做的事情。与神行事的永恒相比较,我们只能在很短的时间段里看到他的工作。如果我们想知道他为何以某种方法做事,那你就必须得准备等待很长的时间。

 

神的设计

God's design

 

就好象走过正在建造一座市政厅或办公大楼的建筑工地一样。我们透过栅栏的缝隙往里看,所能看到的只是泥土、坑坑洼洼、起重机和脚手架, 看不见明显的最终产品。我们当然知道这种活动并不是没有目的的。承包人小屋的抽屉里放满各种计划、流程图表,写明挖地基、造墙、搭顶和投入使用的确切日期。 如果我们擅长技术图纸,看看设计图就会知道建筑的最终样式,不禁赞美设计的优美和实用。但是初一看,就好象刚走过工地一样,我们会回家抱怨说委员会在浪费钱财。

 

对待神的工作,有点类似这样的情况。如果我们不迈入小屋,看一下图纸,就不会预见事情的未来。这就是我们这本小册子要为你提供帮助的地方:打开圣经所揭示出来神的伟大设计。神有一整套的计划,有一个详细布局事情发展次序的时间表。他在建筑的房子被称为神的国,某一天当所有的准备工作完成时,神会让地球充满他的荣耀和美丽,让几个世纪以来一直爱他和等待他的信徒居住其中。当神的旨意最终实现时,他们以耶稣为王,将在和平时代统治地球上的人们。在那一天,人们将看到以色列民族就是该建筑的框架、托梁和桁条,是许多房间和走廊赖依支撑的。让我们通过圣经从神的观点来看在这过去4000年里发生了什么事情。

 

在我们引自罗马书第11章的经文中,保罗说犹太人受到爱戴“为列祖的缘故”。被所有犹太人看作是种族之父的人是亚伯拉罕,泰拉的儿子。亚伯拉罕在一个被称为是吾珥的城市里长大,该市临近幼发拉底河,目前在伊拉克境内。当时大多数人都想着要离开此地,于是亚伯拉罕就拜访了主,耶和华对亚伯拉罕说:“你要离开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创世纪 12:1)。

 

亚伯拉罕—该国的父

Abraham - father of the nation

 

别人会问这问那,但出于对神特有的信仰,亚伯拉罕卖掉财产就出发了,不知道到底要上哪儿。沿幼发拉底河艰苦跋涉很长时间后,他受神指示往西往南走,一直走到地中海和死海之间200英里长的狭长地带,中央是山区,西面是沿海平原,南面是西奈山沙漠。那时候没有人赏识以色列地战略位置的重要性:地处三大陆的交接处。也没有人会预见到这地将拥有的美丽,沙漠之地会盛开玫瑰。这一切都隐藏在神的计划里。神仅向亚伯拉罕应许(创世纪 12:7)。

 

关于这件事还有一个很有趣的故事。亚伯拉罕和妻子已幸福地结婚许多年,遗憾的是他们没有生下一子半女。然而神将地许给了他们的后裔。多年来,神对他们反复说过应许 ,但亚伯拉罕和他的妻子居住在帐篷里,依然没有子女,和刚到达时相比较也不见得很快会拥有地。

 

一天夜里亚伯拉罕有机会面对面地询问耶和华的信使。"我就是耶和华," 亚伯拉罕被告知说,"曾领你出了迦勒底的吾珥,为要将这地赐你为业。"听到这话,亚伯拉罕立即就没有了不安。"主耶和华啊,"他问到, "我怎能知道必得这地为业呢" (创世纪 15:7,8)? 为了确认和保证应许,主与亚伯拉罕订立了一个庄严的约定,根据当时的习惯,以献祭之血盟誓。那时主列出了他的计划: 耶和华对亚伯兰说:“你的后裔必寄居别人的地,又服事那地的人;那地的人要苦待他们四百年。并且他们所要服事的那国,我要惩罚,后来他们必带着许多财物从那里出来......到了第四代,他们必回到此地,因为亚摩利人的罪孽还没有满盈" (13,16节)。

Link to comment
Share on other sites

以撒、雅各和十二个部落

Isaac, Jacob and the twelve tribes

下面这个引人注目的预言多么详细地解释了神的计划,他的预知是多么的精确啊。现在让我们来看一下他的计划是多么精确地兑现了。

 

亚伯拉罕

|

以撒

|

雅各

|

-------------------------------------------------------------------

流便|西缅|利未|犹大|以萨迦|西布伦 |但|拿佛他利|迦得|亚设|约瑟|便雅悯|

 

亚伯拉罕成了以撒的父亲。他的孙子雅各有12个儿子,形成了以色列民的十二个部落。正如预言的那样,以色列民在饥荒时迁居到了外国地的埃及。他们的人数增加了,但受到了法老王的奴役。 我们故事的主人公摩西的任务是引导他们出埃及。十年的瘟疫或灾难已使埃及屈服,以色列民要离开的那个夜晚终于到来了。埃及人非常恐惧神的以色列民,所以他们强迫昔日的奴隶们接受贵重物品。“金器、银器,和衣裳......。以致埃及人给他们所要的。他们就把埃及人的财物夺去了”(出埃及记 12:35,36)。 据记载,“以色列人住在埃及共有四百三十年”(40节)。 仅仅一句话就过去了。然而预言的每个细节都成为了现实:逗留在外国的地; 奴役; 掠夺; 400年。 一切都精确预言。

 

但是这个预言还有精神上的含意。神要埃及人领受灾难,是因为他们虐待了亚伯拉罕的后裔。现在以色列民正在去亚伯拉罕曾经搭过帐篷的同一块地。已经过去了四代人,居民已让这块地充满了暴行和公然的不道德。在神的眼里,亚摩利亚人(迦南地的居民,或巴勒斯坦)的过犯已终结了。于是摩西向热心的以色列民解释说: "你进去得他们的地,并不是因你的义......,又因耶和华要坚定他向你列祖亚伯拉罕、以撒、雅各起誓所应许的话" (申命记 9:5)。

 

简单的说明就能向我们显示出神能多么复杂地控制人类的事情。作为造物主和地球的维护者,他能视察到各国因他们道德水准不同的兴衰成败。神将以色列民留在埃及,让他们经受奴役和苦楚,才会珍惜自由。同时,要四代亚摩利人悔改,给他们机会忏悔父辈们邪恶的做法,然后让以色列民取而代之。正如使徒保罗曾经这样描写神的:"他的审判是多么的神秘啊,他的方法是多么难以预料啊!"

 

我们必须看一下他对于以色列和他们地伟大计划的第二阶段。

 

祝福与诅咒

Blessings and curses

 

在旷野旅行开始时,摩西带给了以色列民神的律法。这个伟大的国家不但限制了犯罪,鼓舞人们对穷人、外侨甚至敌人表现出友爱和尊敬。在西奈山坡上,他要人们参加神的立约,像亚伯拉罕那样,以血盟誓,同意遵循这些诫命。作为回报神应许他们在神将赐予的地上过长久幸福的生活。但这是有条件的。他们能否继续拥有地,取决于他们顺从神的程度。如果他们像亚摩利亚人因血和残忍污染了这地,他们的租期就要结束了。

 

另一个非凡的预言是关于以色列,其中摩西能预知他们的历史几百年,甚至数千年。为了让他们牢记与神的协定,神对他们讲述了一系列的祝福和诅咒,他们大声背诵并记录下来作为进入地的见证。这些话记录在申命记第28章。前十四节讲述如果他们顺从神的话就会得到的赐福。其余部分描写如果他们未能遵循应许,神会越来越强烈地带给他们麻烦。起初经济出现危机。之后久旱无雨,农作物颗粒无收。他们的敌人战胜他们,外国的王会统治他们。 随着压力的增加,他们受到了侵略,被敌军包围,被囚禁。 最终摩西告诉他们说,“耶和华必使你们分散在万民中,从地这边到地那边......在那些国中,你必不得安逸,也不得落脚之地......你昼夜恐惧,自料性命难保” ( 64-66节)。每字每句都记录了日益来临的灾难,真成了一个恐怖的名录。

 

有趣的是,这一切都成为了现实。经过40年的流浪,以色列民接管了亚摩利亚人的地。在士师领导的统治下500年,他们在早期国王大卫和所罗门时代到达了权力和繁荣的顶峰。他们热爱神,顺从神的律法,使他们获得了摩西许诺的赐福。但他们渐渐地偏离了神。他们崇拜来自周边各国的神。他们外表对律法的节日和献祭表现出虔诚,但对穷人和受压迫者漠不关心。不可避免地,诅咒就开始惩罚他们了。叙利亚人和以东地等邻国开始侵占了他们的地,强迫他们进贡,然后又驱逐了十二个部落中的十个部落。

 

神对他的子民特别有耐心。神通过以赛亚, 耶利米和以西结等先知不断地提醒他们未能遵循他的律法。 "你们要洗濯," 以赛亚书恳求说, "自洁,从我眼前除掉你们的恶行,要止住作恶”(以赛亚书 1:16)。 但是没有得到回应。

终于巴比伦人于公元前587年攻占了耶路撒冷并俘获了犹大和便雅悯。在随后的 70年里该地空荡荡,只有最穷困的犹太人。之后部分人获准从巴比伦返回。他们重续国民生活,依附于波斯人、希腊人和罗马人。拿撒勒的耶稣正是降生在这个受压迫的世界中。

Link to comment
Share on other sites

大卫之子

The son of David

耶和华派他儿子降临地球上是一件令他最痛苦的事情。在葡萄园的寓言里,耶稣的以色列民被看成是葡萄园的承租人。当主人即神派他的仆人先知们前去收租时,他们大打出手,并将他们赶走。"园主说:'我怎么办呢?我要打发我的爱子去,或者他们尊敬他。'......于是把他推出葡萄园外,杀了。"(路加福音 20:13-15)。耶稣也明知这意味着什么。他还知道神的忿怒会让听众的头爆裂,大声叫道,“你们去充满你们祖宗的恶贯吧!” (马太福音 23:32)。就如同他们面前的亚摩利亚人一样,以色列民在充满自己过犯的恶贯。 葡萄园将被给予他人。

 

在耶稣被钉死后的30 年,犹太人起来反对罗马。一支强大的军队包围并夺取了耶路撒冷,城市遍地都是尸体,神殿被毁坏。又过了60年后。成千上万的犹太人被卖为奴。 正如摩西所预见的那样,以色列民成了流浪犹太人,流浪到世界每个国家,受尽歧视、辱骂和追逐,每到一个城市都受到迫害。长达数个世纪,正如诅咒所警告的那样,他们没有立脚之处。

 

神的目的在于他的儿子

God's purpose in his Son

 

谋杀神的儿子是那些被拣选出来的人们最终的反抗行为。然而即使这种邪恶的事情也在神的计划里。那件事后的六个星期使徒彼得在耶路撒冷对犹太人说话,坚持认为耶稣“既按着神的定旨先见被交与人”(使徒行传 2:23)。的确,先知以赛亚在令人心碎的53章已经事先预言了耶稣的苦难: "他被藐视,被人厌弃;多受痛苦,常经忧患” (3节)。

 

你或许会问,为什么神同意他惟一的儿子死得如此蒙羞和苦恼呢? 其答案是极其复杂的,但将人类从罪恶中拯救出来是神计划的中心。在耶路撒冷之外的一座小山上,神让耶稣的自我克制、荣耀和爱与人类内心自傲的欲望、妒忌和残酷这些在圣经里被称为罪的在面对面交锋。前三天罪孽看起来已经获胜。但是无罪的耶稣不久之后就从阴间复活,为所有信仰他的人击退了死亡的能力。 "哪知他为我们的过犯受害” 以赛亚继续说“为我们的罪孽压伤......因他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 (5节)。受到了良心谴责的犹太人,认识到他们杀死了神的儿子,在圣灵复活节上问彼得该怎么办,彼得解释说复活的基督已成为了献祭能除去他们的罪孽: 最初的反应是感人的。3,000名犹太人受洗。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很明显神所拣选的子民大多数都没有相信。他们过于自傲自己是亚伯拉罕的后裔,所以对信仰盲目,缺乏那种在亚伯拉罕被称为“神之友”的品质。

 

“神拒绝了他的子民了吗?”

Has God rejected his people

 

以色列民拒绝了福音,随之分散到各国,会使人得出神已对犹太人不抱希望的结论。保罗在罗马书第11章中曾亲自讲述这个问题,他写道:“神并没有弃绝他预先所知道的百姓”(2节)。虽然作为以色列国民违背了神,但在该国中也有响应神的人,比如在圣灵降临节上聆听彼得说道的那些人。那恰恰是最重要的事情。正如摩西所说的那样,人数对于神并不重要。质量重于数量。"如今也是这样,”保罗继续说:“照着拣选的恩典" (5节)。神的计划没有出差错。以色列分散各地仅仅表明那时已进入了一个新的时期。

 

就在犹太人政治组织蹒跚着走向末日时,福音的召唤却得到了飞速的发展:有史以来第一次外邦人应邀请分享认识神的特权。在向外邦人传播福音的过程中,保罗是最重要和最能干的领导人。他在安提俄克对犹太人说,"首先晓谕你神的道是必要的。”神的子民第一次有机会聆听关于耶稣的好消息。但是,"只因你们弃绝这道," 他继续说, "断定自己不配得永生,我们就转向外邦人去” (使徒行传 13:46)。外邦人指除以色列以外任何的国民。通过使徒们的工作,圣经的传播,福音的大门已对像你们这样的人开放,使你们能走近神。

 

我们能成为被神拣选的子民,拥有神恩赐给亚伯拉罕及其后裔的父的关怀。"并不分犹太人、希腊人," 保罗给加拉太写道,“因为你们在基督耶稣里都成为一了。你们既属乎基督,就是亚伯拉罕的后裔,是照着应许承受产业的了 ”(加拉太书 3:28,29)。"你们从前算不得子民,"彼得引用何西阿的预言说, "现在却作了神的子民;从前未曾蒙怜恤,现在却蒙了怜恤” (彼得一书2:10)。

 

在罗马书第11章中, 保罗将以色列比作优良的橄榄树,但遗憾的是不会结果子。神剪除了无益的树枝,并代之以野生的橄榄树芽,接枝到旧的树干上。 这些外来的橄榄树芽也能分享母树丰富的体液。以色列的衰落就是外邦人的机会。

 

这是一点都不值得的,对于以色列是这样,对于非犹太人也是这样,相应这种召唤仍局限于个人。

 

每一件事都会被辛勤地编入编年史。首先是沙皇统治下对祖的描写,1896年Herzl 出版的“犹太国”, 1897年犹太人复国运动大会1897。 随之而来的是巴勒斯坦早期的居民在土耳其人压迫下经受漫长苦难的劳作。第一次世界大战后英国人允许更多的犹太人返回。最后希特勒镇压的痛苦在欧洲产生了难以控制的压力,促成了一系列事件的暴发,最终导致在1948年诞生了以色列国。

Link to comment
Share on other sites

以色列独立宣言书,1948年5月14日

The return of Israel

 

自从那些激动人心的日子以来,我们知道,报纸上没有一天不提到这个微小国家的。面积不如威尔斯大,人口只有伦敦的三分之二,以色列现在在世界事务中处于突出的地位。1956年的苏伊斯危机,1967年的六日大战,1973年的犹太人赎罪日战役,1984年入侵黎巴嫩,无论你对这些强权表示愤恨或者是钦佩,以色列民都有一种重要的国家精神,藐视历史准则。以前从没有过一个国家被驱逐出领土,在没有根基的情况下生活了25个世纪,然后又回到古老的小山上却充满了生机。

 

我们肯定会问,这一切都是什么意思呢?是不是奇异的巧合,神的子民会幸免,而历史上众多的别国已经毁灭?答案直截了当。当我们阅读申命记时,这个答案就在赐福和诅咒的结尾。摩西写下了这些有意义的话:“我所陈明在你面前的这一切咒诅都临到你身上;你在耶和华你神追赶你到的万国中必心里追念祝福的话;你和你的子孙若尽心尽性归向耶和华你的神,照着我今日一切所吩咐的听从他的话;那时,耶和华你的神必怜恤你,救回你这被掳的子民;耶和华你的神要回转过来,从分散你到的万民中将你招聚回来。你被赶散的人,就是在天涯的,耶和华你的神也必从那里将你招聚回来。耶和华你的神必领你进入你列祖所得的地,使你可以得着;又必善待你,使你的人数比你列祖众多”(申命记 30:1-5)。

 

耶稣返回世间并非是意外的历史事件。它是可爱、怜悯的神所深思熟虑的行为。

 

耶利米说得很清楚:“因我与你同在,要拯救你,也要将所赶散你到的那些国灭绝净尽,却不将你灭绝净尽,倒要从宽惩治你,万不能不罚你(不罚你:或作以你为无罪)。这是耶和华说的”(30:11)。 这些话说得是多么正确啊,驱散以色列的亚述人、巴比伦人和罗马人都已退出了历史,而犹太人却生存了下来。"我以永远的爱爱你," 先知继续说, "因此我以慈爱吸引你” (31:3)。

 

以西结书: "我必从各国收取你们,从列邦聚集你们,引导你们归回本地。我必用清水洒在你们身上,你们就洁净了......我也要赐给你们一个新心,将新灵放在你们里面......过路的人虽看为荒废之地,现今这荒废之地仍得耕种(36:24-26,34)。

 

在旧约圣经中有许多类似的先知,每个先知都描述了在我们这个时代能见到的回归。毫无疑问,那就是神自己的工作。

 

现在问自己一下:为什么神要犹太人回到他们自己的祖国?什么使神作出了这样的决定? 这个问题的答案是极具戏剧性的: 那就是神国的来临! 请不要嘲笑这个观点,先听一下天使加百列对耶稣母亲马利亚所说的话: "他要为大......主神要把他祖大卫的位给他。他要作雅名家的王,直到永远;他的国也没有穷尽”(路加福音 1:32,33)。当耶稣以前在地球上的时候统治过犹太人了吗? 答案是"没有"。 "我们没有王,只有凯撒," 他们叫嚷道。他们拒绝他,他被他们订死在了十字架上。但耶稣从死亡中复活得不朽的生命。永远统治的国王是不朽的。加百列的预言要求不朽的耶稣返回到耶路撒冷,就是大卫王座的地方,统治犹太人居住的地。 100年前, 这是不可能的事。 犹太人仍然分散各地,土耳其人统治着圣城。 今天,我们发现这地已近有4百万犹太人居住(还有其它各族); 耶路撒冷再次成了以色列人的首都。请想一次思考一下耶稣对使徒们的应许: "我将国赐给你们,正如我父赐给我一样,叫你们在我国里,坐在我席上契喝,并且坐在宝座上,审判以色列十二个支派”(路加福音 22:29,30)。

 

因为这种简明易懂的赐福给了彼得、雅各、约翰及他们的信徒,所以他们必须从死中复活,因为在他的生命里没有人统治过以色列。所以必须有一个以色列国让他们和耶稣一起去统治。所有这一切在今天完全是可能的。 以色列已幸免,神已让以色列返回他们的地,准备神的国。毫无疑问耶稣将从天堂返回,随之而来将奖赏像使徒们那样忠诚追随他的人。耶稣在贵族的寓言中明白地告诉我们,贵族去了一个遥远的国去接受君主的权力,然后返回(路加福音 1 9:11-27)。 在他外出的时候,由他的仆人照看业务。值得注意的是,他本国的人却恨他,打发使者随后去,说:“我们不愿意这个人作我们的王。”耶稣说过这个寓言,路加福音说, "因为他已快到耶路撒冷了” (11节)。 耶路撒冷是大卫王座之处。信徒们相信耶稣就是王,而且他们相信耶稣将统治,那时那地。

 

但那时时间还没有成熟。他必须得为人类的罪孽遭受痛苦,从死亡中复活,坐到父的右边长达19个世纪。正如寓言所说的那样,耶稣自己是出身贵族,来自天堂那个遥远的国。本来是他子民的犹太人却拒绝了他。但请看结局。在返回时,这位贵族会检验他的家人,提拔忠诚、刻苦的仆人并依据他们的能力光荣地统治十座城市、五座城市。同时他的敌人将被杀死。贵族返回的时间已经很近了。我们必须准备迎接他的视察。

 

Link to comment
Share on other sites

展望未来

Looking into the future

 

至今,我们顺从神的计划已稳步迈入20世纪后期。圣经是否充许我们挑起门帘,事先看一看神的国将取代世界时所发生一系列事件呢?答案是肯定的。但问题在于由众多的先知组合而成。如同装配大型拼板玩具有积木一样,轮廓是清晰的,但细节却不知如何安排。

 

第一, 犹太人自己必须经过精神复更新,耶稣才适合做他们的王。 他们在散落和受迫害期间对神无限忠诚,而现在回归了背弃了神,真是一个不幸的事实。只有在他们彻底改变了思想才能真正成为神的子民。这一点我们从以西结书,描写回归的经文中可以看出来。 “我必用清水洒在你们身上,你们就洁净了”(以西结书 36:25)。玛拉基书是这样书写 "先知以利亚" 被派来的,就像施洗约翰那样, "耶和华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为耶稣的降临准备做神的子民 (4:5,6)。

 

毫无疑问,只有少数人会回应这个消息,就像第一世纪一样。 但对于大多数人, "那日临近,势如烧着的火炉,凡狂傲的和行恶的必如碎秸,在那日必被烧尽,根本枝条一无存留”(玛拉基书 4:1)。撒迦利亚书写道, "因为我必聚集万国与耶路撒冷争战,城必被攻取,房屋被抢夺,妇女被玷污,城中的民一半被掳去;剩下的民仍在城中,不致剪除”(14:2) (耶路撒冷外面)。约耳补充说,“耶和华向撒但说,‘撒但哪,耶和华责备你!就是拣选耶路撒冷的耶和华责备你!这不是从火中抽出来的一根柴吗?’” (3:2)。 以西结书对歌革,就是米设和土巴(俄罗斯的古名)的王说, "你必从本地,从北方的极处率领许多国的民来,都骑着马,乃一大队极多的军兵...... "(以西结书 38:14-16)。 但是这种侵略不仅仅对抗以色列,也是对抗神自己和他的儿子。 大卫在诗篇第二章中说,"世上的君王一齐起来,臣宰一同商议,要敌挡耶和华并他的受膏者,说:‘我们要挣开他们的捆绑,脱去他们的绳索’”( 2,3节)。

 

对于以色列将是黑暗的一天,许多城市被夺去,士兵被俘,百姓被杀死。但结果是明确的。 在困难的时刻耶稣会出现他的子民面前,像是他们的救世主。 他不仅让他们摆脱敌人,还宽恕了他们的罪孽。 "他们 必仰望我(或作:他;本节同),就是他们所扎的;必为我悲哀,如独生子,又为我愁苦,如丧长子......"撒迦利亚书写道, "那日,必给大卫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开一个泉源,洗除罪恶与污秽” (撒迦利亚书12:10; 13:1)。 "必有一位救主从锡安出来,,"保罗引文说, "要消除雅各家的一切罪恶" (罗马书 11:26) 。

 

于是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如经上所记:必有一位救主从锡安出来,要消除雅各家的一切罪恶;。

 

敌人围攻耶路撒冷的方式为异端,但极具破坏性。强大的地震会使大地颤抖,使橄榄山崩裂,神秘的火势会吞没主人。 "万军之耶和华必用雷轰、地震、大声、旋风、暴风,并吞灭的火焰,向他讨罪。那时,攻击亚利伊勒列

国的群众,就是一切攻击亚利伊勒和他的保障,并使他困难的,必如梦景,如夜间的异象”(以赛亚书 29:6,7)。 以西结书说要化费七个月的时间才能掩埋尸体(以西结书 39:11-16)。

 

结局是惊险的。被迫看到自己已远离了神,现在回归了神,并找回了和解与宽恕。 "我虽然(或作:必)播散他们在列国中,他们必在远方记念我。他们与儿女都必存活,且得归回。我必再领他们出埃及地,招聚他们出亚述" 撒迦利亚书 (10:9,10)写道。"他必向列国竖立大旗," 以赛亚补充说, "招回以色列被赶散的人,又从地的四方聚集分散的犹大人" (以赛亚书11:12)。 由于在最初出埃及时, 叛乱被肃清,完成了旅行的人终于与那些在北方侵略时幸免下来的兄弟在以色列地汇合。在那里悔改的人们成耶稣统治的帝国里的核心力量,耶稣的统治将给天下各国民带来和平与欢乐。 "那时," 耶利米欢乐地说, "人必称耶路撒冷为耶和华的宝座;万国必到耶路撒冷,在耶和华立名的地方聚集。他们必不再随从自己顽梗的恶心行事" (3:17)。 "因为训诲必出于锡安" 弥迦写到, "耶和华的言语必出于耶路撒冷。他必在列国中施行审判" (4:2,3)。 以赛亚说, "却要以公义审判贫穷人... 以嘴里的气杀戮恶人... 我圣山的遍处,这一切都不伤人,不害物;因为认识耶和华的知识要充满遍地,好象水充满洋海一般" (以赛亚书11:4,9)。

Link to comment
Share on other sites

旷野转变

The wilderness transformed

 

最后神的计划会到达高潮。经过数千年的准备,天国里的子民会聚集到一起。领导和王子们就是那些随着使徒们从死里复活各个年龄层次的信徒,他们将和耶稣王一同统治世界。主人就那些回归的以色列民,地球上的各国民将与他们一同分享幸福。神为何要选择那极小的一块地现在已经明白了,论形态它地处各大陆的中心,是基督管理的总部。现在神对于亚伯拉罕关于后裔的应许已经实现,这些应许亚伯拉罕的神很早就许诺了,但从未被忘记掉。

 

当耶稣免除了被压迫者的痛苦并教诲全世界的人们相互爱护时,神曾经许诺过的赐福就会充满大地。荒野会被转变成良田和森林,使饥民有饭吃。作者歌唱到,“在地的山顶上,五谷必然茂盛(或作:有一把五谷);所结的谷实要响动,如利巴嫩的树林;城里的人要发旺,如地上的草”(72:16) 。是的,即使在山坡,贫瘠的不毛之地上,慷慨的神都会赐予五谷丰收。"因为我民的日子必像树木的日子;我选民亲手劳碌得来的必长久享用”(以赛亚书 65:22)。这幅期盼的图画是多么的显赫,我们全能分享!我们能看到这个世界脱离了无尽的战争和暴力,避免了疾病、眼泪和苦难。"你的眼必见王的荣美," 以赛亚许诺说, " ......你的眼必见耶路撒冷为安静的居所”(以赛亚书 33:17,20)。 "并且耶和华救赎的民必归回," 他总结说, "歌唱来到锡安......他们必得着欢喜快乐,忧愁叹息尽都逃避"(35:10)。 "他们必作神和基督的祭司," 约翰在启示录中写道, "并要与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启示录 20:6)。 那时候,耶稣将和他不朽的王子们统治地球。"因为基督必要作王," 保罗写道, "等神把一切仇敌都放在他的脚下。尽末了所毁灭的仇敌,就是死”(哥林多前书 15:25,26)。仅管在神的国里疾病和饥荒会得到控制,寿命会会延长,但在罪孽,即一开始就是死亡的原因,最终从人们的心中根除之前,死亡是不会消失的。 那些能见到最后荥耀的人,在以后时间里享受永生的人将永远地和神及他儿子们在一起。

 

圣经说神的国现在已渡过危机入佳境,但入国的邀请信已经发出。在过去的2000年时间里,各国的人们都受到了召唤,正和我们所见的那样,准备它的来临。 我们能够分享其好处与种族没有关系。在那里我们不一定得做犹太人。我们所需要的一切就是具有亚伯拉罕所拥有的信仰,并服从信仰。在一个寓言里,耶稣将神的国比喻成婚宴,人人都受邀坐到宴席下,包括公路上的行人。如果我们应邀与人世间的君主或总统一同进餐,那将是多么荣幸的事情啊。事实上我们应邀了更伟大的事情。通过圣经我们应邀坐在耶稣——神的国里的王的桌子上! 通常当我们应邀请参加婚宴时,我们都觉得必须外出购买新衣服。但在这种情况下,宴服由主人亲自提供,而且完全免费。耶稣自己的血就是对我们罪孽的遮盖,你们只需靠洗礼的仪式“披戴他”,洗清罪孽就适合站立在神的面前。保罗在我们前面已经读过的经文中写道:“你们受洗归入基督的都是披戴基督了”(加拉太书 3:27)。

 

即将来临的神国

The coming kingdom

 

"他继续说, ‘你们既属乎基督,就是亚伯拉罕的后裔,是照着应许承受产业的了’”(加拉太书 3:29)。 请想象一下:今天在神的国里仍能享受到神显示给以色列民同样的怜悯和宽恕! 当时间来临时,他们就成为亚亚伯拉罕的后嗣,在美丽的天国里复活,成为大卫王座的后嗣,归于各国和平生活的世界。但首先是警告。耶稣降临随之而来的是审判日,犹太人的心和外邦人的心都要接受国王耶稣的检视。我们必须为那一天作好准备。"显他公义审判的日子来到,"保罗警告诉,“凡恒心行善、寻求荣耀、尊贵,不能朽坏之福的,就以永生报应他们;惟有结党、不顺从真理、反顺从不义的,就以忿怒、恼恨报应他们”(罗马书 2:5-8)。 荣耀、敬意和不朽,所有这些在神的国里将归属我们。在他最后的一封信里,保罗将这种伟大的奖赏描写成,“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就是按着公义审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赐给我的”(提摩太后书 4:8)。

 

耶稣降临的日子可能很临近了。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东西可以阻止我们接受神赐予亚伯拉罕的美妙应许。方法已经准备好,就是靠他伟大的计划。他向我们表明,通过了他的子民犹太人的历史,我们可以信赖他的道,即在圣经里所包含的福音信息。"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 (马可福音16:16)。

 

DAVID M. PEARCE

重印得到英国伯明翰弟兄会杂志社和出版协会的许可

 

- pdf - doc -

 

www.shengjing.org

Link to comment
Share on other sites

Guest
This topic is now closed to further replies.
 Share

×
×
  • Create New...